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吴川粤西医院、吴川粤西养老院举行开业活动

时间:2023-03-16 16:26:49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3月15日,我市第一家公建民办医院吴川粤西医院和吴川粤西养老院举行开业活动,原广东医学院(广东医科大学)院长周克元、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黄法生、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孙省利以及我市卫健局和塘缀镇等有关领导参加并致辞。我市民政局局长覃朝阳主持活动。

吴川市民政局局长覃朝阳主持开业活动并致辞。.JPG

  吴川粤西医院和吴川粤西养老院为“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公建民办,医养结合。医院在塘缀镇城北面,占地约8000平方米,地面建筑4层,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共有床位80张,医院按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设置。引进了CT、原装进口思维彩超、高端DR、生化设备等大型医疗设备。医院为我市塘缀镇樟山村外出家张亚隆先生创办。

原广东医学院(广东医科大学)院长周克元致辞。.JPG

  原广东医学院(广东医科大学)院长周克元在致辞时对吴川粤西医院和吴川粤西养老院的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该医院办出品牌,为吴川父老乡亲作出贡献。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黄法生致辞。.JPG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处长黄法生在致辞中指出:吴川粤西医院和吴川粤西养老院这里属于空港经济区的范围,是一块热土,充满无穷的希望。医院是一家公建民办和民办公助相结合的医院,是促进民生事业发展新的改革和尝试,具有积极的意义。当前,我国已经步入老年社会,我省的情况更为突出。据统计,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已超过1500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迫近百分之十五。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做好养老事业,尤其是医养结合,为人民群众服务,是十分重要的民生实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我们希望,社会各界高度重视这一事业,积极支持这一事业。

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孙省利致辞。.JPG

  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孙省利指出,吴川粤西医院和吴川粤西养老院的创办,是湛江市创新的一个举措,医院成为湛江市公建民办第一家和医养结合第一家。他提出2点工作意见:一是希望医院在医养结合把居家养老结合起来,建立65岁以上老年人数据库,与老年人签协议,让他们养老不离开原来的生活环境;二是希望医院不断提高医疗水平,真正做到仁医仁术,真正让老百姓看得起病。

揭牌后,有关领导与医院医务人员合影。.JPG

  我市民政局局长覃朝阳在主持活动中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老龄人口愈来愈多,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达15.5万人,占总人口的12.6%。老龄工作是“夕阳红”的工作,养老产业是朝阳的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吴川粤西医院、吴川西养老医院努力打造一所具备专业“医养结合、康养惠老”特色的公建民营养老机构,让老人“乐享生活,老有所依”,为我市养老事业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提供优秀典范。

有关领导参观医院。.JPG

  吴川粤西医院和吴川粤西养老院董事长张亚隆表示,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望,以争创品牌医院为目标,将不断学习,日益创新,凭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雄厚的实力,为塘缀镇及周边地区的人民群众提供新的良好的医疗服务,为我市其他民营医院的发展提供新的管理经验。(林宁)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