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养老服务

我市为退休老干部开展健康素养讲座

时间:2022-06-29 15:40:20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6月28日,省健康素养科普宣讲活动吴川专场在我市市委老干部局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省名中医蔡柏以及市人民医院有关专家为该市退休老干部进行健康素养知识讲座,给他们送上“营养大餐”,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讲座现场。.JPG

  专家的讲座内容为:中医“治未病”与养生、卒中的院前识别及处理、防骨质疏松、糖尿病饮食等。专家们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老年人生活习惯,着重从预防入手,具体而有条有理地教会老年人怎样防病和治病,如何养生等;在预防疾病方面,重点突出了改善老年人膳食结构,把防疾病的关口向前移。同时,在老年人的运动锻炼和生活习惯等也从健康方面进行详细分析那些是“合理”和那些“有害”等。

  参加讲座的梁伯和李姨表示,这样的健康知识讲座真是令人大开眼界,过去较多行为习惯,包括饮食、运动等,都是“有悖”于健康的,今后要“从头做起”。

  此次活动由吴川市卫生健康局、市委老干部局等单位主办,指导单位为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参加讲座听课的退休干部100多人。当天的活动还为退休老干部免费提供眼底检测和慢病筛查服务等。(龙康强)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