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庞晓冬寄语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吴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4-03-22 11:02:51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书记庞晓冬代表中共吴川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寄语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奋力开创吴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庞晓冬指出,过去一年,是吴川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首站就来到湛江,深入企业、港口等进行调研,教导我们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极大鼓舞了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图片

  我们牢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湛江市委“三化三大”发展思路,以“头号力度”抓好抓实“百千万工程”,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商贸旅游蓬勃发展,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湛江市前列,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市,成功举办吴川月饼文化博览会及中国“吴川烤鱼”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荣获“绿美广东竞风华”湛江赛区二等奖,在湛江市“锚定百千万 争当排头兵”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现场比学活动中总分排名第二,城乡融合发展步伐加快,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政治生态保持风清气正。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湛江市委、市政府正确指导、厚爱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结果,是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众志成城、辛勤耕耘的结果。

图片

  庞晓冬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月下旬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本次“两会”,确定了今年我市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奋力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会上,庞晓冬对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提四点希望: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争当政治上的“明白人”;二、勇挑大梁、敢扛重任,争当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三、心系民生、履职尽责,争当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四、夯实基础、内外兼修,争当“四个机关”的“示范员”。庞晓冬希望代表们进一步振奋精神、勠力同心,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吴川实践新篇章!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