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协第十四届吴川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4-03-20 10:36:22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3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吴川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博物馆报告大厅隆重开幕。

图片

  市委书记庞晓冬,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叶敏亮、市委副书记李翾到会祝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文胜,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虹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江彩玲,市政协副主席郑兰雄、符宗安、陈慧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市委书记 庞晓冬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 刘伟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陈勇

图片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张文胜

  张文胜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吴川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政协第十四届吴川市委员会履职提质增效的一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首站来到湛江,要求湛江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极大振奋了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中共吴川市委带领全市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湛江市委“三化三大”具体要求,感恩奋进、真抓实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吴川实践取得良好开局。

  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政协委员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湛江市委“三化三大”具体要求,按照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活动,强化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履职效能,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坚决维护核心,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作为。二、围绕中心服务,在促进发展上创造新业绩。三、坚持为民服务,在改善民生上展现新担当。四、加强团结协作,在凝聚共识上实现新突破。五、强化自身建设,在履职服务上呈现新面貌。

图片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张文胜向大会报告工作

  张文胜希望全体委员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他强调,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长征出发90周年。不忘来时路,走好新长征,我们必须大道同心、砥砺奋进!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拼搏,努力推动吴川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助力推进吴川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吴川实践新篇章!

  本次会议议程有: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四届吴川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表彰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选举政协第十四届吴川市委员会秘书长等。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