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时间:2023-11-09 11:40:14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市委、市政府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分别带队反馈巡察情况,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紧抓实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3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1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19个村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图片

  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上级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各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图片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不够深入;有的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有的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仍然不够彻底。

图片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抓好整改是尽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责任感,以只能向前、不能退后的坚定,凝心聚力推动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措施,加强日常监督,确保巡察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整改工作格局。要坚持“四个融入”,用好巡察成果,有力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真正使巡察成果运用实现最大化。

图片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