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3-10-27 10:11:17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0月25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校园安全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家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盛文参加调研。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一行首先来到市第三幼儿园。听取幼儿园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检查幼儿园安保、人防、物防、技防等情况。

图片

  随后来到市第四中学和海滨小学,察看学校周边环境、校门、围墙是否安全和保安执勤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改进意见。

图片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就校园安全工作作了汇报,陈勇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确保校园安全上所做的工作。

图片

  陈勇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前途命运及家庭幸福,关系到社会稳定和到祖国的未来。陈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管理,补齐短板,确保校园安全形势不断向好;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排查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努力减存量、去增量、防变量;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齐抓共管,靶向治理,多形式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要完善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要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发挥志愿者和检察院的作用,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强化监督,把校园安全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监督工作,久久为功。(吕佳龙 冼睿婷)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