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庞晓冬督导灾后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3-10-25 09:51:15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本月23日,市委书记庞晓冬深入博铺街道、梅菉街道受浸较为严重的社区、企业,督导灾后复工复产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当天,庞晓冬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造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博铺街道博美鞋业有限公司及沿江社区,详细了解企业和社区受灾情况,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

图片

  据了解,受台风“三巴”带来强降雨及上游泄洪影响,博铺街道出现内涝。博铺街道受灾人口16003人,经济损失达4267万元。目前,街道干群合力进行复工复产,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随后,庞晓冬来到梅菉街道红新社区和永红社区,察看小东江左堤梅菉段和养殖场受灾情况及了解低洼地区受浸情况。

图片

  据统计,梅菉街道受灾人口16212人,经济损失约7997.5万元。目前,梅菉街道正积极做好灾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企业、居民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庞晓冬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科学调配力量,全力抢修受损的各项设施,做好垃圾淤泥清运、水淹水浸房屋检测、受淹区域消杀防疫等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塌方、滑坡的堤围进行排查、加固及修复,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落实服务保障,全面摸清受灾情况,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

图片

  当天,庞晓冬还来到了华和天海项目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符兵  刘鹍)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