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29 09:15:20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5月26日,我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

  湛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易华富,吴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丹踪,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峰出席会议。会上,易华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指示精神,提高认识,制定未成年人保护实施方案,要各级联动,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做好示范引领和宣传帮教工作,构建合理保护新格局,全力以赴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

图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丹踪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民心工程,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陈丹踪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四类重点群体,精准发力帮教,当好未成年人的“守护者”。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确保本次排查工作顺利进行。陈丹踪要求,各镇街、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开拓创新,共同担负起未成年人保护的责任,坚决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共同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峰对我市今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作了分析和具体布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我市近三年涉未成年人案件情况。(刘鹍  李勇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