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卫健局市计生协举办“5.29会员活动日”宣传、义诊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18 17:19:33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5月17日,市卫健局、市计生协与市人民医院在塘㙍镇联合开展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幸福和谐”为主题的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宣传、义诊服务活动,免费为群众查病、治病,向群众讲解有关生育政策、生殖健康等知识,还向群众免费发放有关宣传资料。

免费向群众发放有关宣传资料。.jpg

  活动现场设立义诊服务台和政策宣传咨询台。在义诊服务台,早已守候在这里的群众已围得水泄不通,医护人员忙不开交,一边小心翼翼地详细询问患者病史,一边为他们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常规检查,并根据患者的病情对症下药。

  而在现场的政策宣传咨询台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三孩政策”、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生殖健康等知识。同时现场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知识科普,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的生活理念,普及适龄婚育、优生优育、破除高价彩礼等新型婚育文化知识,倡导广大家庭树立适龄婚育、夫妻共担育儿责任、孝老敬亲等科学文明的新型婚育文化理念,让婚育新风走进寻常百姓家。

为群众查病治病。.jpg

  这次活动共有300多位群众参与,共发放有关优生优育、健康等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义诊服务300多人次,免费发放有关药品一批。

  据了解,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林宁、吴金凤)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