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首家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圆满完成

时间:2023-04-03 15:36:16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我市首家国有企业人事档案移交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正式将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湛江吴川供电局317份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至市档案馆集中统一管理,拉开了我市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人事档案社会化管理工作的序幕。

图片1.png

  此次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吴川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含档案原件及档案数字化电子光盘)集中移交至市档案馆,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据统计,本次移交包括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湛江吴川供电局在内82家中、省、市国有企业的户籍在吴川市的退休人员6834份人事档案。档案移交后,退休人员可凭有效证件直接到市档案馆档案查阅大厅进行人事档案查阅。

  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社会化转型有效提高了企业与退休人员办理档案业务的便捷性,推动了档案数字体系的构建与公共服务理念的转变;档案馆将在巩固现有改革成果,将加大保持与国有企业的良好沟通,集思广益,注意分析国企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管理中出现的新形势、新问题,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努力完善健全档案管理机制,更好地为企业退休人员服务。(许淑媚)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