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3 09:33:13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3月21日,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荣家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伟,市关工委主任吴卫国和市关工委常务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关工委双主任,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直机关单位关工委主任,市教育局关工委班子成员,各市直中学及教育基地关工委主任共11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招励主持。

1-2.jpg

  黄勇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关工委老同志不计名利、不辞劳苦为党的关心下一代事业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黄勇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不断在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开展关爱帮教、加强自身建设、同心抗击疫情等方面上下功夫,办成了不少大事、要事、好事,各项工作有声有色、精彩纷呈。黄勇对关工委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1、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培根铸魂强思想;二要立德树人强教育;三要汇聚合力强队伍;四要挖掘亮点建品牌。《意见》和《实施意见》的出台实施,对关工委既是信任、厚爱、重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以《意见》和《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契机,发挥独特优势,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吴川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黄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jpg

  荣家飞宣读了《湛江市关工委关于基层关工委三个10评选结果的通报》《湛江市关工委关于2019--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宣传关心下一代工作好作品评选结果的通报》。

荣家飞讲话.jpg

  杨志伟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整吴川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会班子成员的通知》,传达贯彻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

  吴卫国传达了湛江市关工委未成年人教育(徐闻)现场会精神,总结2022年关工委工作,布置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吴卫国强调,2023年主要做好八方面工作: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深入学习贯彻《意见》和《实施意见》,把文件提出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重点任务等抓好贯彻落实取得实效;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加强法治教育、实施“五老”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关爱工程”、征文活动,全面做好青少年关心关爱工作;4、加强关工委自身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好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5、抓好创业青年培训;6、抓好关工宣传;7、搞好关工委工作调查研究;8、配合市委市政府搞好创文工作。

  会议还给获得湛江市关工委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牌匾。(黎劲风 梁木荣 林康寿)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