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协第十四届吴川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3-03-14 09:24:25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3月13日上午,政协第十四届吴川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博物馆报告大厅隆重开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文胜代表十四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主持人:踔厉奋发启新程,团结奋斗谱新篇。来自全市各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正豪情满怀走进市博物馆报告大厅。他们将在会议期间认真履行职责,为开创吴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市委书记庞晓冬,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到会祝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文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荣,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江彩玲,市政协副主席王琪、符宗安、陈慧琼,市政协秘书长梁信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应到委员384名,实到363名,符合规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市委书记 庞晓冬



市委副书记、市长 刘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陈勇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张文胜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文胜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吴川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着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把握好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砥砺前行、积极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文胜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达到新高度;

  二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

  三要进一步加强大团结大联合,着力在凝人心促共识上发挥新优势;

  四要进一步抓好两支队伍建设,着力在履职能力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张文胜: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力量生于团结,使命呼唤团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吴川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助力吴川打造成为湛江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的门户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为开创吴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