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湛江市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培训班(吴川)暨业务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2-27 17:12:08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广东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进一步推进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企业发展。近日,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助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成功举办湛江市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培训班(吴川)暨业务对接活动。此次专场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庞芸出席并致辞,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黄一鸣出席活动。

图片2.png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庞芸致辞)

  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庞芸致辞中表示目前吴川地理位置优越,工业园重点项目高歌猛进,要加强知识产权生态数字化,全面提升保护效果,加强知识产权合作,推动吴川市知识产权新面貌,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图片3.png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估值中心负责人罗万介绍知识产权金融)

图片4.png

(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顾宇飞介绍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办理流程)

图片5.png

(广东知得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叶幼玲介绍知得失知识产权数字化服务)

  在知识产权金融专题宣讲环节中,共邀请了三位专家,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估值中心负责人罗万为参加活动的广大企业带来知识产权金融主题分享、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顾宇飞介绍了商标质押登记办理流程、广东知得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叶幼玲介绍了知得失知识产权数字化服务。

图片6.png

(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公司(筹)负责人彭开宇介绍知识产权保险)

图片7.png

(湛江金融机构代表们介绍知识产权产品)

  活动第三个环节是金融对接活动。共邀请了六个金融机构做知识产权金融产品介绍,希望能拓展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防范企业知识产权风险。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公司(筹)负责人彭开宇介绍了知识产权保险,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南粤银行的代表们带来了知识产权产品介绍,详细介绍了相关知识产权产品及办理流程。

  此次活动使企业深入了解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和办理流程,对企业起了很大指引作用,进一步推进了我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强化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动力。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承办,吴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吴川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协办。来自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代表近百人参加。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