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3-02-16 10:11:40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月15日,我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推进会,市领导庞晓冬、柯造、黄理、陈雄伟以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政法工作和2023年“春风利剑”专项行动。


图片

  市委书记庞晓冬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担起政法工作的职责使命,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要求,清醒认清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要围绕主责主业,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吴川;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吴川。


图片


  要紧盯关键重点,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盗窃犯罪、坚决打击走私偷渡和整治“三非”问题、坚决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坚决整治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坚决打击诈骗医保基金犯罪,持续深化“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统筹推进,压实各级责任;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打造过硬政法铁军。


图片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柯造通报2022年度政法工作情况,对2023年度政法工作、“春风利剑”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湛江市委政法工作暨“春风利剑”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塘㙍镇、市公安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分别作了发言。(吕佳龙 陈柱柱)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