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2-08 09:35:21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月7日,市委召开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庞晓冬、刘伟、陈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湛江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二级主任科员韦海燕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书记庞晓冬主持。会议听取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会议对述职人员或单位进行评议考核。


  会上,塘㙍镇、樟铺镇、振文镇、吴阳镇、浅水镇、兰石镇、覃巴镇、黄坡镇、王村港镇、长岐镇、塘尾街道、梅菉街道、博铺街道、大山江街道、海滨街道、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公司党委、市委两新工委和教育工委等党(工)委书记依次现场述职。

  市委书记庞晓冬对述职人员或单位履职情况逐一作点评,并提出指导建议,参会人员以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述职人员或单位开展述职评议。


图片



  庞晓冬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的建设始终,深入推动理论武装头脑,高效闭环抓好决策部署落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吴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尽快完成村民小组换届工作、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建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整体提升;要充分发挥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加快乡村振兴,以高质量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行稳致远;要严格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把主责压实到位、着力把监督落实到位、强化创新赋能增效,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图片



  庞晓冬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我市加快打造湛江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的门户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李德岳 陈柱柱)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