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吴川一名“黑的”司机阻碍交通执法执行公务被拘留

时间:2023-02-03 19:20:23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2023年2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人民西路三角弧路段开展执法行动,交通执法人员对涉嫌非法营运的一辆粤G牌照车辆进行调查时,驾驶员黄某强行驾车逃跑,致使交通执法人员杨某从车上摔下受伤。其他执法人员见状立即报警,并将受伤的执法人员送医院治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和工会等领导先后到医院慰问受伤的执法人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木生高度肯定一线执法人员的工作表现,并要求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该驾驶员涉嫌非法营运的行为。

  我市公安部门接案后迅速行动,立即展开调查。案发1小时内,涉案驾驶员黄某已被解放派出所传唤问话。经查实,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对涉案的驾驶员黄某处以行政拘留八日,罚款500元。

  针对恶意闯卡、围攻执法人员等阻碍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行为,公安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惩不贷。构成刑事犯罪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的规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未构成刑事犯罪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五条,违反本规定,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广东省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第十五条规定,当事人妨碍执法人员查处违法行为的,应当依法从重处罚。在此,吴川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运输从业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依法接受相关检查,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交通出行请选乘合法合规运输车辆。(柱铭 黄靖斯)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