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关工委召开新春座谈会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

时间:2023-01-29 15:32:13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大年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市关工委召开常务班子驻会成员新春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精神,研究部署新一年关心下一代工作。

  市关工委主任吴卫国总结了2022年市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关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精神,结合吴川实际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吴卫国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以各种形式层层贯彻、全面学习、全面领悟,结合当地实际、任务,把《意见》作为行动纲领、指南,持续强化党建带关建的机制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工作成效得到上级关工委肯定和称赞。

2.jpg

  吴卫国对新一年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引领,推进关工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增强对青少年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新时代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动力。三是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以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校外教育辅导站、中小学校为主阵地,在全市青少年中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关建”,加强关工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联合各部门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大关工”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传递正能量。五是进一步打造、提升吴川特色的校外教育辅导站、奖教奖学扶贫助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留守儿童帮扶、禁毒帮教、新农村建设教育、民企关工、创业青年培训等八大关工品牌,开创关工工作新局面。六是加大宣传力度,构建大宣传格局,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

  与会的常务班子驻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及省两办《实施意见》精神畅所欲言,回顾分享了去年的工作成绩和亮点,为新一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出谋献策,纷纷表示要以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吴川中心任务,不断探索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方式方法,建好工作品牌、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扩大宣传覆盖,更好发挥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吴川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黎劲风 梁木荣 柯志慧)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