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办中国“吴川烤鱼”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吴川烤鱼”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3-01-20 15:11:37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月18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湛江市人民政府指导,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和吴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吴川烤鱼”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吴川烤鱼”嘉年华活动在万聚生态乐园举行。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原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雷刘功通过视频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图片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首席专家张海发,湛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国强,湛江市农业农村局长莫植贵,吴川市委书记庞晓冬,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伟,副市长谭斐出席活动。


图片


  近年来,在广东省“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工作部署下,我市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做好“江”“海”文章,以吴川烤鱼产业“小切口”,推动农业产业生产、加工、服务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2022年,我市罗非鱼产量超15万吨,年产值超12亿元,已经成为中国南方罗非鱼主产区之一,是“吴川烤鱼”自产直销的重要保障。


图片


  “吴川烤鱼”预制菜产业园是广东省首批预制菜产业园之一,我市在政策、人才、品牌宣传等方面助推“吴川烤鱼”预制菜产业发展。以创建“年鱼”品牌、打造“年鱼”经济为契机,以“年鱼经济”赋能吴川烤鱼产业发展,推动吴川烤鱼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吴川烤鱼预制菜菜品深度布局餐饮、流通、商超、电商等市场,产品畅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鲜美的口感、健康的品质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发布会上,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原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雷刘功视频祝贺发布会召开。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首席专家张海发,湛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国强,吴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伟,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水产加工研究室主任张业辉分别作了讲话。


图片


  刘伟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这次发布会为“吴川烤鱼”产业发展的新起点,进一步加大对“吴川烤鱼”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仅要养好鱼、烤好鱼、卖好鱼,还要将“吴川烤鱼”和乡村产业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带动群众以鱼发展、以鱼致富。


图片


  发布会上还展出“吴川年鱼”主题书法作品、推出“吴川烤鱼”年货大礼包,与会人员观看了“吴川烤鱼 吴川味道”宣传视频。与会领导一起推杆,共同启动吴川烤鱼预制菜产业嘉年华。


图片


  当天的“吴川烤鱼”嘉年华活动,设置了吴川贴年红书法展、吴川年货大礼包展区、吴川烤鱼美食品鉴区、吴川烤鱼贺新春展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品尝。(黄雅静 吕佳龙)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