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卫健局为医护人员和市民免费送春联

时间:2023-01-20 15:00:26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月1日起,市卫健局组织一批书法家先后到医院、企业等地,为广大医护人员和市民送春联,现场给他们送上翰墨飘香的大红春联。市卫健局长曾晓娥经常经现场指导。

在吴川市第四人民医院送春联 (2).jpg

  近年来的疫情防控和救死扶伤工作上,医护人员日夜不停加班加点,以忘我的战斗意志悉心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书法家们先后到市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单位,为忙碌的医护人员现场挥毫,极尽办法满足他们所需要的各种规格的春联。市人民医院一位副主任医师的家里所张贴的一幅特大横额按照祖制传承,每年都要更换一次,但是市场没有该类型的春联,况且他又没有时间到市场去购买。书法家们现场为他制作了这一家传习俗的漂亮特大横额,使他非常开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医生和护士们都忙得不开交,各有关科室派出一名代表到挥毫现场,把所在科室人员所需要的春联种类、内容、尺寸交给书法家,让书法家们现场写就。

在吴川市第四人民医院送春联.jpg

  市羽绒协会的有关公司、广东洁特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员工们日夜加班赶货,他们没有空到市场去挑选春联。相关企业便让职工把所需的春联,包括内容、尺寸、种类进行搜集汇总,然后让书法家现场挥毫,晾干后由公司统一发到员工手上。员工们领到春联后高兴不已,人人异口同声地说:“政府部门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

在广东洁特有限公司送春联.jpg

  书法家每到一地,附近市民便前来索要春联,因时间有限,书法家们便把他们的民需的“信息”记录在本子上,夜晚为他们“制作”,然后再分别通知他们领取。市卫健局长曾晓娥常常到赶到现场指导,要求书法家们尽量满足市民所需春联,把我国这一传统文化艺术精华发扬光大。

  据统计,截至1月19日,市卫健局组织的书法家共为群众免费书写对联5000多副、横额5000多幅、大小横批共30000多幅等。(林宁)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