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会

时间:2023-01-19 15:07:01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吴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在市博物馆报告大厅召开。

  市领导庞晓冬、刘伟、黄勇、柯造、杨兴、陈荣、许彩娟、叶赛、张培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文胜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庞晓冬主持,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强调,过去一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湛江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认真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图片

  报告指出,一年来,我市经济运行向稳向好,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306.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1.6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1.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额130.2亿元,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7亿元;城乡建设卓有成效,建成农村公路33公里、村道67公里,黄坡、振文、樟铺、覃巴、王村港、兰石等镇成功创建省卫生镇,全市“干净整洁”和“美丽宜居”行政村占比达到100%和63.01%;社会事业持续进步,全市民生支出43.7亿元,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教卫事业持续进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各级配套资金到位13275.5万元、帮助脱贫人员稳岗就业2245人;深入推进新时期粤桂东西部协作、支持帮扶三江513.59万元;平安建设走深走实,破涉黑恶类刑事案件82宗,抓获涉黑恶在逃犯罪嫌疑人72人,查冻涉黑恶案资产15888万元,平安建设展现新活力。

图片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为吴川打造成为湛江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的门户城市、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而不懈奋斗。

图片

  市委书记庞晓冬要求,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准现代化建设的前进方向,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 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湛江市委有要求、吴川见行动”,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坚持迅速高效抓落实,提振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干劲。一是提升能力,有针对性地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当好各领域各岗位的行家里手;二是只争朝夕,坚持挂图作战,倒逼责任;三是讲究方法,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要坚持团结一致抓落实,凝聚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各班子之间、部门之间、镇街之间、镇街和部门之间要相互支持、密切协作,坚定站在一起、务必想在一起、始终干在一起。要坚持改进作风抓落实,率先垂范、强化督查、严守纪律,把改进作风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作风的大转变保障工作大提升,强化现代化建设的有效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吴川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伟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刘伟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湛江市和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结合实际创新性抓工作,以“大平台”筑强“大产业”,以“大环境”哺育“大企业”“大项目”,以投资和消费稳住经济基本盘,以城乡融合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在开放合作中寻求机遇,以提升品质为目标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安全稳定保障发展行稳致远,推动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免去莫植贵等同志十四届市委委员职务和递补宁李强等同志为十四届市委委员的决定(草案)》,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吴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李德岳 蓝海健 陈柱柱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