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卫健局、市保健院为医护人员免费送春联

时间:2023-01-13 15:58:54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月12日,市卫健局和市保健院组织我市一批知名书法家到该院,为医院干部职工开展送春联活动,现场免费为他们书写和送上漂亮的大红春联。市卫健局局长曾晓娥,市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李日德等参加活动。

IMG_20230112_164255.jpg

  近来因受疫情影响,医护人员非常忙碌,日夜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为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欢欢喜喜迎新春,市卫健局和市保健院邀请我市一批书法家到该院,为医院干部职工挥毫泼墨。根据他们的各自喜爱,以及居住房屋的大小各异,现场的书法家和工作人员分别给他们“定制”了规格和内容等不一的春联。

  在当天的挥毫现场,因该院各科室各部门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他们只好派一名代表到现场索要春联,每位“代表”都把其所在科室部门的人员所需求的春联内容、规格等一一记录下来,然后到现场让书法家书写,同时,“代表”还要把写好的春联晾干,收拾好。这样一来,到现场的医院干部职工不多,但是,现场的书法家和工作人员工作量大,同样忙得连水都没有时间喝。当天共送出对联200左右副、大小横批400多幅。

IMG_20230112_164440.jpg

  市卫健局局长曾晓娥,市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军、副院长李日德等到现场指导,要求卫健系统要从多方面关心医护人员的生活,让他们专心守护群众的健康。该院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每年到市场挑选春联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除要增加一笔开支外,还要耗费不少时间,而书法家上门送春联,实实在在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况且春联的书法艺术还相当精彩和高深。”(林宁)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