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第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09 16:01:3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月6日,市委召开第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庞晓冬、刘伟、陈勇、张文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庞晓冬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湛江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

图片

  市委书记庞晓冬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心怀“国之大者”,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和标本兼治作用,确保震慑常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方位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维护吴川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庞晓冬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完善应对准备、调整防控措施,确保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平稳有序实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力保障春运安全,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以强有力举措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庞晓冬指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科普工作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要结合地方实际,以扎实有效举措推动《意见》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构建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社会化科普发展格局。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伟强调要提高我市医疗救治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加强特殊群体医疗保障服务;要提高物资保障能力,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扰乱医疗卫生用品市场的行为;加大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加强重点场所的管理,统筹分配镇村医疗资源力量;要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扎实开展隐患排查,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图片

  会上,叶赛、豆萍英、王琪等市领导分别作发言。

  当天的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勇 陈柱柱)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