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08次会议

时间:2022-05-27 10:51:2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5月26日,市委召开第3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08次会议。庞晓冬、冯德联、张文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书记庞晓冬主持。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省委、湛江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议精神。

图片

  市委书记庞晓冬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湛江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突出关键重点,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实疫情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庞晓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扎实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永久基本农田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要稳定提高粮食供给保障能力,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加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粮食生产供给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改革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健全粮食储备运行机制,加快形成布局合理、运转高效的粮油应急保供网络。

图片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亚帝,副市长豆萍英、伍华武,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医院院长王琪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统计局、发改局汇报我市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专项债项目建设工作情况。(蓝海健 陈柱柱)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