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十四届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1-14 10:24:2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月13日,市委召开十四届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庞晓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政协主席莫植贵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由市委书记庞晓冬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湛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湛江“两会”精神;听取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庞晓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我市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为做好我市宗教工作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庞晓冬指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持续在高位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精准把握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切实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严格限制人员向中高风险地区流动,严格高风险岗位人员出行要求,强化旅途防控,强化重点返乡人员排查,防范跨省人员流动传播风险,做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防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庞晓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湛江“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湛江“两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全方位对接“双区”“双合作区”建设,加强与海南相向而行,深度融入湛茂都市圈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发展提档升级,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要认真贯彻湛江“两会”对人大、政协的各项要求,推动我市民主政治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吴东梅 刘鹍)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