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6 11:40:0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2月4日,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在水口渡湿地公园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德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谋参加活动。

图片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工作。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市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德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谋等到现场指导工作并参观了宪法宣传主题书法展览。

图片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在市司法局局长梁玉泉的领誓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举起右手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谋在仪式上作了讲话,要求我市政法系统要率先垂范,带头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坚决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发扬廉洁奉公的职业操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为建设和谐法治吴川作出新的贡献。(陈华 陈曦)

图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