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时间:2021-10-14 15:39:3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0月12日,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小东江污染整治和万里碧道建设工作。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朱华雄以及我市领导骆济强、陈勇、陈华富、陈雄伟等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首先来到浅水镇小东江石碧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察看了附近水域情况,详细了解小东江流域的污染整治情况。小东江石碧水质自动监测站是小东江干流湛茂交界断面自动监测站点,于2000年3月投入运行,通过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监测项目包括水温、pH值、溶解氧等16项,为小东江流域的污染整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图片

  随后,省调研组来到市区江心岛生态公园实地调研万里碧道建设工作。江心岛是三江汇流天然冲积而成的一个纺锤形独立岛,面积约480亩。岛内以“文化、生态、滨水、运动、休闲”为主题,建成了2.2公里环岛碧道,打造绿色生态长廊,成为市民亲水、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

  省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水污染防治和万里碧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我市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水污染防治,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工作,为群众打造优美的生态环境。(吴东梅 李康养)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