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1 15:43:4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1月19日,我市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湛江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今年春运工作。副市长庞观保出席会议。

图片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起至3月8日结束,共40天。由于受疫情防控影响,多地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2021年春运人口流动规模将显著低于常年,我市旅客发送量预计约49万人次,春节前客流高峰会出现在2月7日至2月10日。受疫情防控政策等因素影响,私家车出行估计会增多,道路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将进一步加重,综合运输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形势更加复杂。

图片

  为做好我市2021年春运工作,副市长庞观保在会上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春运形势,加强疫情防控力度;要精心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抓春运安全生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全力抓好春运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上保总结了2020年春运工作情况,对今年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和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分别就各自工作作了发言。(林小燕 陈曦)


  编辑:余春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