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市委书记庞晓冬督导典型镇培育建设、鉴江水生态修复等工作

时间:2024-02-29 10:28:49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2月27日,市委书记庞晓冬到黄坡、吴阳等镇督导“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培育建设、鉴江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市领导叶敏亮、李翾、杨小珏、张培等陪同督导。

  在黄坡镇农田引退水沟渠水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庞晓冬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据了解,该项目主要针对农业面源污染问题,通过建设生态沟渠,改善鉴江干流水环境质量。项目总概算1200万元,主要在鉴江供水工程水源保护区约1.42万亩农田范围内,建设生态化改造农田引退水沟渠26条,总长度约27.3千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约80%。庞晓冬要求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按照既定计划和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按时按质完成施工任务;财政部门要及时跟进,拨付相关款项。  

图片

  在鉴江干流黄坡段生态缓冲带建设项目现场,庞晓冬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生态缓冲带水生植物生长情况。庞晓冬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大施工力度,抓紧抓好项目建设,水务部门要协调做好项目周边环境卫生工作,将项目打造成示范项目、精品项目。

  图片

  在黄坡镇蕉子岭路口,庞晓冬现场督导黄坡镇美丽乡镇入口通道建设工作。庞晓冬指出,该入口通道车流量大,交通繁忙,通道切换比较杂乱,存在安全隐患,需要重新规划设计和升级改造。黄坡镇要把入口通道周边的环境卫生搞好,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为下一步改造扫清障碍。

图片

  在吴阳镇白沙社区,庞晓冬书记听取典型镇培育建设和绿美吴川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吴阳镇积极推进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在白沙社区进行房屋外立面提升改造,提升形象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目前已完成32栋房屋外立面提升改造,剩余房屋改造正在有序推进。  

图片

  当天,庞晓冬书记一行还到了白沙社区刘屋生态公园和吴阳农贸市场督导工作。(陈华  李德岳)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