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浅水镇杨梅村委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出成效

时间:2024-01-17 10:34:24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近年来,浅水镇杨梅村委会在湛江交投集团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凝聚乡贤和干群力量,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杨梅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利用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建设1400平方米的乡村振兴党建公园;利用乡贤资助180万元重修了杨梅村党支部党建阵地。

  为推动杨梅村委会产业发展,在浅水镇及湛江交投集团的帮扶指导下,主动对接广东省科学院土壤研究所专家到村收集土壤分析研究,确定推进广地龙药用养殖项目,初期投资600万。同时投资建设100多亩沉香木基地,带动村民就业致富,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杨梅产业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

图片

  近三年来,杨梅村委会积极推动“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硕果累累。投资381万元建起镇级乡村振兴示范村项目11个;对新坡村、杨梅仔村、西塘岭村进行人居环境提升及道硬底化改造,建设乡村振兴小公园等;筹措资金130余万元对金富旺村环村路、杨梅仔村、新坡村路灯亮化进行改造;利用120万元环保专项资金建设了东塘村、新坡村生活污水管网;用好湛江交投集团帮扶资金95万元为金富旺村铺设了“春暖路”,为覃村铺设了“勤勉路”,为新坡村、杨梅仔村新装太阳能路灯200盏,乡村振兴工作有了质的提升。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