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吴阳霞街社区:打好“状元牌” 助力“典型镇”建设

时间:2024-01-16 09:32:29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为配合培育“典型镇”建设,吴阳镇霞街社区打好“状元牌”,以状元故居为中心,打造风光秀丽的文化旅游点,助力吴阳“典型镇”建设。

  走进吴阳镇霞街社区,千年古水道从村中蜿蜒而过,古色古香的建筑沿河而建,井然有序,房前屋后翠绿的“四小园”将村庄装扮得分外美丽,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古祠堂、古牌坊更是让游人驻足观赏。

图片

  霞街社区是一个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文物村落,享有“高贤里”的美誉。“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霞街社区打好“状元牌”,以状元故居为中心,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聚力打造“千年古镇·状元故里”吴阳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助力吴阳“典型镇”建设。

图片

  霞街社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出大观线、考古线、公园线、运动线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观赏打卡,感受状元文化魅力,让游客在一座座古色古香的历史名迹中领略状元故里的风采,打响了状元文化招牌,推动了吴阳镇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