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我市滨海新区综合整治项目有序推进

时间:2023-12-11 17:41:39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市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是广东省、湛江市及我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实现向海发展和城市扩容提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滨海旅游城市的一项民生工程,目前该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市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包括观海长廊、海岸及周边配套开发、污水处理厂三大部分。其中,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展较为顺利,记者在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看到,综合楼、细格栅及旋流沉砂池、化学除磷及加氯间、东二沉池等5个单体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其它建筑物及构筑物主体结构正有序推进,计划于今年12月底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图片

  中铁一局吴川市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党支部书记 徐研: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单体结构工程的90%, 到12月底,主体结构要全部完成。现在我们的海滨一路、横一路、纵一路和一号支路,也正在同步推进建设。

图片

  属于市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配套开发的海滨一路和规划纵一路,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其中,海滨一路右幅已完成原路面破除,正在进行路基填筑和碎石换填施工,下一步重点加快电力管、雨水管、污水管、给水管等地下结构施工,路基软基处理和土方填筑。

图片

  中铁一局吴川市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党支部书记 徐研:下一步,重点推进规划横一路、规划纵一路的管线施工及路基的填筑,海滨一路路面结构层的施工,现在主要的还是我们的整体拆迁,要进一步加快进度,提供更多工作面。

图片

  中铁一局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战斗姿态,推进主题教育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积极配合吴川市政府高效推进征地拆迁,见缝插针多开工作面,凝心聚力加快工程施工,为高质量建设滨海新区贡献力量。(谭荣宇)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