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博铺街道全力开展灾后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2023-09-14 10:11:15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受强降雨及上游泄洪影响,博铺街道部分社区受灾严重。在内涝积水退去后,博铺街道迅速组织各方力量,全力开展灾后复工复产工作。

  9月12日,记者在博铺街道沿江社区看到,社区内积水大部分已退去,较为低洼的地方仍然有十多厘米深的积水。群众正忙着清理水浸灾痕,他们有的用扫把清理垃圾和积水,有的用水枪清洗淤泥;街道和社区的干部及志愿者也忙着清理辖区道路的垃圾和淤泥,并指导和帮助群众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图片


  据了解,因受强降雨及上游泄洪的影响,博铺街道辖区超过三分之一的地方受浸,其中最为严重的是沿江社区,受浸水位达一米多深。在内涝积水退去后,博铺街道迅速组织力量助力群众清理灾痕,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图片


  博铺街道党工委书记易凌云:我们街道对复工复产工作高度重视,领导包干,责任到人,班子成员每个人都负责一两个居委会,而且广泛发动干部,居委会干部、居民小组长及党员积极参与救灾复产工作。

  易凌云书记表示,洪水退去后,街道办领导第一时间深入挂点企业、社区支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图片


  博铺街道党工委书记易凌云:针对企业受灾的进行班子挂点扶持,每个班子都挂点一到两个规模较大的企业,支持他们及时复工复产;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我们通过大喇叭广播宣传,使每家每户群众都能够自强自立起来,(争取)在一到两天内实现正常的生产生活。

  目前,博铺街道大部分灾痕已被清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中。 (陈符兵  蓝海健)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