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市领导深入樟铺镇督导防汛工作

时间:2023-09-13 11:08:28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深入樟铺镇督导防汛工作。

图片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在樟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国荣陪同下,来到樟铺镇下村村委会督导防汛工作。现场听取有关汇报,视察江堤和水情。陈勇要求,镇村干部要及时转移低洼地带的群众,关注受浸房屋及人畜安危,做好农作物受灾统计,密切关注水情,做好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据了解,受强降雨及上游水库泄洪影响,我市于10日15时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后,樟铺镇两委干部迅速行动,按照职责分工,立刻到临江自然村入户排查,核实人数,并转移低洼地带以及位于危险区域的群众;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排除风险隐患;组织人员,每隔30分钟巡查一次江堤,做好江堤巡查和水位监测,确保村委会2.2公里江堤万无一失。

图片

  樟铺镇车头村委会主任陈杜雄:通过"支部+党员+村小组"的防洪预警方案,严格排查各村易受灾人员及低洼地区,随时做好转移的准备。利用打电话,开广播,发信息等各种手段,做好所有群众的宣传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岗值守制度,加强沿江村庄水位的监测和巡查,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刘鹍  吕佳龙)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