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覃巴镇新村:党群积分管理制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9-07 16:19:09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去年以来,覃巴镇新村推行党群积分管理制,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覃巴镇新村自去年推行党群积分管理制以来,村民们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中。


图片


  新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 梁红艺:新村划分为五个网格,村“两委”干部各分管一个网格,负责本网格范围内党群积分制的管理工作。捐款支持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服务群众工作,党员参与政治学习、组织生活等皆可获得相应的积分。

  新村村民积极参与党群积分管理制活动,村中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浓厚,村民表示,积分获得的礼品,证明自己的工作得到了村集体的肯定,大家“比学赶超”,为乡村振兴做好服务。


图片


  村民:自从实施积分制之后,村民对住宅及周边环境落实了“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村容村貌得到大大改善。积分制不仅给村民带来实惠,更重要的是激励大家参与建设美丽新村。

  新村通过推行党群积分管理制,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营造了“群众参与、群众管理、群众受益”的环境整治和移风易俗氛围。


图片


  广州市派驻覃巴镇新村驻村第一书记 陈晓鹏:覃巴镇新村试点推行党群积分制,目的在于提高党员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人翁意识。我们把积分制和党组织生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应急管理等农村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员自觉履行义务、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积极性提高了,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防风防汛等志愿活动的积极性也提高了。


图片


  据了解,覃巴镇新村成功入选了第三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了湛江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吴川我市美丽宜居示范村。下一步,新村将继续完善党群积分管理制,以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陈曦 冼睿婷)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