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市委书记庞晓冬督导“五经普”清查登记工作

时间:2023-09-06 17:22:26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9月5日,市委书记庞晓冬带队督导我市“五经普”清查登记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造陪同督导。


图片


  当天,市委书记庞晓冬一行先后来到梅菉街道八年牛肉店、海滨街道连泰家具广场和市宏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普查员”的身份,向经营户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目的及重要性,详细了解从业人员、经营场地、营业额等有关情况,并认真进行清查登记。


图片


  随后,在海滨街道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临时党支部工作调度会。据了解,截至9月4日18时,海滨街道单位底册数为2598户,累计上报1192户,上报率45.88%;个体户底册数为6501户,累计上报5127户,其中已上报有营业执照的个体户为4144户,无证个体户983户,上报率68.51%。


图片


  庞晓冬充分肯定海滨街道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中取得的实效。他指出,海滨街道建筑楼宇密集,商业繁荣,特色产业、海洋经济发达,是我市市场主体数量排第二的镇街,也是我市经济普查重点难点板块。

  庞晓冬要求,海滨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增强攻坚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赶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清查任务;要抓住重点,全面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开展;要端正思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责任,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依法、暖心、微笑”的普查理念,以高质量的清查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图片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造主持。会上,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鹏晖汇报海滨街道清查入户登记的工作、数据质量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党小组负责人汇报单位清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黄雅静 李勇)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