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王村港镇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时间:2023-09-05 11:37:33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为全力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的各项工作,王村港镇及早谋划、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中开好局,并取得了实效。

  记者在王村港镇采访时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普查员正在对沿街的商铺及摊贩进行摸底清查,普及经济普查知识,耐心讲解相关热点问题。


图片


  据了解,为确保“五经普”工作,王村港镇认真配足配多配强普查队伍,并多次组织业务培训,开展入户实操演示,充分发挥基层培训教员“传帮带”作用。普查人员坚持“在地登记”和“宁重勿漏”的原则,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


图片



  王村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观强:(我们)选优配强配足普查“两员”,选调了37名年富力强、责任心强、善于沟通的普查“两员”,针对王村港镇与茂名电白的3个镇(街)交界接壤人员往来密集、商户流动较多的实际,普查“两员”通过“扫街扫楼扫空间”,采用“5+2”和“白+黑”的模式,利用晚上流动商户较多集中的时间开展“地毯式”清查,确保不漏一户,应统尽统。



图片


  为强化组织领导和党建引领,王村港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骆禹荣为支部书记的“五经普”临时党支部,下设6个党小组,镇党委书记、镇长担任普查员,深入个体经营企业进行清查登记,第一时间完成20户清查任务,确保经济普查工作进度和质量。


  王村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观强:王村港镇高度重视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一是将“五经普”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将清查任务进行细化到个人,落实到每天,从机制上保障“五经普”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书记和我亲自担任普查员,负责辖区内规模较大的个体经营户入户登记工作,确保经济普查进度和数据质量。



图片


  此外,王村港镇积极营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浓厚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为“五经普”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王村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观强:全体镇村干部按网格化服务要求,逐村逐户开展“地毯式”走访宣传,发放经济普查告知书,强化线上线下宣传,营造人人支持普查,人人参与普查的浓厚氛围。



图片



  据了解,截至8月30日18时,王村港镇单位底册数为310户,累计上报134户,累计上报率为43.23%;个体户底册数为958户,累计上报705户,累计上报率为70.93%,“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王村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李观强:下一步,王村港镇将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加强人、财、物和机制保障,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确保王村港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陈符兵  李德岳)


  编辑:杨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