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梅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强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9 10:59:1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第十五篇:梅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强谈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梅菉将以推动经济壮大激活发展“动力源”;扩容提质打造发展“新格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抓出发展“新亮点”为主题,争取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图片

  一是以推动经济壮大激活发展“动力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加大技改力度,大力打造实体经济“龙头”企业;加大招商力度,依托中心城区先天优势,推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和夜间经济的发展,引进品牌优质企业,推动商业蓬勃发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积极为项目服务,推动华和商业中心、锦绣江南、滨江华府等房地产项目和市区市容改造工程顺利施工。

图片

  二是以扩容提质打造发展“新格局”。继续把“东扩、南移、西接、北进”作为拓宽梅菉未来发展框架的战略重点,推动新片区开发建设。东面,以滨江路为中心开拓城东、新城、梅山新的商业中心;南面,以潮江路和站前路建设为基础,加快发展站前片区新的精品商圈;西面,加快城中片区和沿江片区发展;北面,充分利用紧靠高铁站、高速和机场出口地理优势,构建梅北、红新农旅融合片区。启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项目,加大危房、背街小巷改造经费投入,完善小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全面实行“片长制”“巷长制”,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全力整治城区“六乱”,推动城区环境提质。

图片

  三是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抓出发展“新亮点”。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协调发展,推动县域实力整体提升,打造完善的服务圈、兴旺的商业圈和便捷的生活圈。深入推进美化、绿化、文化行动,建造美丽街区,打造特色水乡新城;精心打造“一社区一特色”,发挥“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品牌,把文化产业推陈出新,做大做强;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好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大力建设美丽宜居城市。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梅菉上下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竞标争先”中求提升、谋发展,为吴川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梅菉贡献!(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