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博铺街道党工委书记易凌云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6 11:18:5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第十四篇:博铺街道党工委书记易凌云谈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博铺将“把农业培优做强,推动制造业提质升级”为目标,凝聚推动“产业兴旺”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一是合力推动基础设施升级,下好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博铺街道以“吴川市中国塑料鞋之都基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为依托,推动辖区内梅化路、中华路、梅博路等5条道路“白改黑”,在梅化路两侧扩建人行道并划设各类车辆车位,改善辖区内交通环境。深入挖掘本地文化民俗,完成博铺街道文化广场浇灌混凝土工程。促进香山古庙、欧豪年读书楼,以及香梅馆、欧子纯公馆等项目落地建设。

图片

  二是聚力加速产业提质转型,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用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博铺坡菜篮子基地建设和塑料鞋产业转型升级。

  精心打造“一镇一业”,以培优做强特色养殖业为目标,抓好博铺坡“菜篮子”基地淡水养殖、禽畜饲养、鱼苗孵化等主要产业发展,着力提升养殖场罗非鱼、大头鱼的鱼肉品质,努力打造成为吴川市“中国烤鱼之都”的高质量“菜篮子”。加速鞋业制造业转型升级,擦亮“中国塑料鞋之都”品牌。坚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两手抓,推动企业向绿色转型,向“互联网+”转型。加快推动吴川市城北鞋业城建设,进一步拓展市场规模。

图片

  三是全力提升宜居宜业宜游水平,出好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抓住宜居示范村建设项目已审批立项这个契机,推动村庄美化。

  打造沙埗湾生态示范点和连片乡村示范带,推动乡村道路提升和区域污水管网改造。以鞋业城建设为平台,大力推进塑料鞋产业招商引资,引导企业集聚发展,打造集材料生产、产品研发、模具制造、鞋机维修、配料加工、物流配送、市场交易于一体的规模化产业集群。

图片

  博铺将以宜居示范村建设为背景,以特色乡风为氛围,将各类文化阵地连珠成串,用生态宜居、宜业发展、文化宜游这套“连环招”,全力打开博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