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振文镇党委书记梁彦荣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19 11:02:29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第十二篇:振文镇党委书记梁彦荣谈高质量发展。

图片

  振文土地肥沃,资源丰富,人杰地灵,在高质量发展中,振文将紧抓经济发展不松懈,紧抓项目推进不止步,紧抓乡村振兴不动摇,专心致意做好上述三篇大文章。

图片

  一是紧抓经济发展不松懈,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将依托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集聚乡村产业发展人才、汇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通过人才赋能、项目促使,吸引更多的外出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办企业,办成大企业。实施“链长制”,推进传统产业稳链补链强链控链,做强做优做大农副产品加工、羽绒加工等优势产业,大力扶持实体经济。

图片

  二是紧抓项目推进不止步,塑造城镇发展新形象。积极争取更多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项目纳入上级重点项目管理。以环镇公路工程建设为契机,规划建设一批农村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进一步完善提升我镇连接市区交通道路网。大力打造红色大文旅产业,充分挖掘振文泗岸红色文化资源,将泗岸打造成党史学习、党性教育、廉政教育集于一体的红色文旅教育示范基地。实施鉴江西岸魅力长廊文旅提质工程,规划建设鉴江西岸振文镇段文旅长廊,建设滨水生态、绿色低碳的休闲旅游示范带。

图片

  三是紧抓乡村振兴不动摇,展现农业农村新面貌。加快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构建“一带四组团”的农业产业布局。在全镇内规划建设10000亩高标准建设农田,以及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的特色农业综合市场。加快优质稻米、火龙果、甜玉米、山薯等特色农业基地建设,支持祥瑞农业等种植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打造“农业+”旅游、展会、文化、农村电商等乡村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多措并举打造美丽乡村,实施镇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工程,投资1300万元整治沈屋支渠,高标准创建一批美丽宜居示范村庄。

  冲锋的号角已经响起,振文镇将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起跑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决心,全面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振文。(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