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黄坡镇党委书记邱爱明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09 17:13:0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第十篇:黄坡镇党委书记邱爱明谈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高质量发展中,黄坡将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结合黄坡实际,制定“1456”工作思路,以此开创黄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1”是坚持“1”个引领——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黄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4”是聚焦“4”项重点工作。一是以三产融合为重点,做实产业发展平台,把产转园作为黄坡发展的功能带动区,把城区建设作为服务产转园发展的配套服务区,搭建产城融合互动发展平台;二是以城乡融合为动力,提升城区发展能级;三是以江海田岛为特色,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四是以文化传承为依托,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激活陈兰彬的历史文化品牌效应。

图片

  “5”是培育“5”大特色产业。一是发展以黄坡香米、番薯、蔬菜、水果种植等为主导的现代农业,建好唐基农业产业园,加快产业集聚;二是推动黄坡镇预制菜产业融入吴川市烤鱼预制菜产业园的总体布局;三是整合生态、文化、历史等旅游资源,推广特色餐饮文化,做活城市近郊乡村休闲旅游;四是推广“互联网+农业”,优化农产品电商物流配送和综合服务网络;五是培育一批家庭手工业产业基地,保障农民就地就近就业。

图片

  “6”是实施“6”大行动,构建共建共治共管共评共享的“共同缔造”治理格局。一是实施“秀美黄坡”行动,继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村庄清洁行动;二是实施项目攻坚提速行动,加快推进唐基农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实施“绿美黄坡”行动,持续抓好生活垃圾与污水治理;四是实施民生保障提质行动,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五是实施治理能力提效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六是实施“文化提升”行动,继续推进陈兰彬故居文化提升工程落地。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黄坡镇将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埋头苦干,推动全镇上下凝心聚力,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气神,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形成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奋进态势,为吴川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黄坡贡献!(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