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鹏晖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7 18:25:2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第八篇:海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鹏晖谈高质量发展。

图片

  海滨街道作为吴川市中心城市“南移”主阵地,在高质量发展中,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各项民生项目,推进辖区建设扩容提质,全力打造吴川商旅新高地。

图片

  一是党建引领强基础,奏响发展主旋律。完善辖区道路网,贯穿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大力发展房地产项目,繁荣辖区内商业,扩大常住人口。积极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加快特色食品小镇打造,形成以金九、福海、南方月、裕达为龙头的月饼特色产业,以海港城、万和城和福满楼为主要品牌的饮食行业群。推动各行政部门尽快搬迁到海滨辖区,科学配套区内小学、医院、工人文化宫等一批市政工程落户。

图片

  二是党建引领聚合力,项目建设开新局,全力推进滨江南片区和海滨新区建设。加快推动滨海新区海岸综合整治项目、博茂渔港码头、市体育文化中心和海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二十多个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和建设。积极推动滨海新区项目,市体育文化中心项目的征地交地工作,加快梅东片区、鱼港路的安置补偿进程,加强土地收储和出让工作,增加财税收入。

图片

  三是党建引领促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加强社区两委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加快社区党建阵地建设,筹建博茂社区办公楼,打造博茂清源党建文化、法治广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企业引导,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推动月饼特色产业和饮食业的两新党组织建设,培育壮大月饼行业和饮食行业,打造月饼食品特色小镇和产业园区,擦亮月饼之乡和海鲜预制菜、传统腊味品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以来,海滨街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奋力将海滨打造成为助力吴川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经济引擎。(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