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樟铺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国荣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5 17:23:3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第七篇:樟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国荣谈高质量发展。

  樟铺镇是个典型农业镇,地势高低起伏不大,气候温和,山清水秀,土地肥沃,为发展现代立体式生态农业奠定坚实的基础。在高质量发展中,樟铺将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抓好如下几方面工作。

图片

  一是聚焦产业发展,持续筑牢樟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全力打造全市种养示范基地,提升三浪孵化鸡苗品种品质,加快培育以鸡苗孵化为中心的副产品“三浪鸡蛋”“三浪老母鸡”“鸡粪化肥”等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势产品,力争鸡苗孵化及其关联产业产值突破5亿元,让三浪鸡苗成为地标性产品名片。同时,壮大培育甜玉米、火龙果、雪里红、木瓜等特色农作物产业,紧扣种养、加工、流通、销售各个环节,着力打造高标准生态种植基地和特色农产品展销基地,推动种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二是聚焦农旅深度融合,持续激发樟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潜力。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以打造“鉴江流域旅游观光示范带”为契机,深入实施“农业+旅游”战略。

  积极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促进农旅大开发。通过向市委市政府申请国债资金, 推进樟铺乡村旅游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善优化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推动乡村蝶变发展再提速。发展一批具有长远发展前景的田园综合体验项目、生态民宿群项目、体验式农场项目,努力打造农旅大融合樟铺样板,促进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发展。

图片

  三是聚焦招商引资,持续增强樟铺高质量发展的充沛后劲。做好承接空港经济区物流园区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申报建设。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引进大型物流企业,发展冷链物流、仓储物流、空港物流等现代化物流产业。以物流区位优势带动,培育一批电商企业,进一步盘活线上经济,提高镇区商业集聚效应,促进城区融合发展,做大做强物流经济。

图片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在新征程上,樟铺镇将紧紧锚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樟铺”的目标任务,以“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姿态,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樟铺新局面。(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