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兰石镇党委书记李华生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5 16:30:5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第六篇:兰石镇党委书记李华生谈高质量发展。

图片

  兰石环境优美,文化历史悠久,建筑业发达,能工巧匠多,被誉为粤西“建筑之乡”“百鸟之乡”“淡水养殖之乡”,是“吴川后花园”。在高质量发展中,兰石将抓住上述优势,做好如下三方面文章。

图片

  一是依靠自己力量端牢饭碗,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充分利用好镇内万亩良田和万亩鱼塘的优势,大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实现农业产业强镇。进一步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扩大顿谷圆椒、名利禾花米等一批特色农业种植面积,积极引导各村培育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项目。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庆丰、为邦农业等农业产业化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合作社提质发展。

图片

  二是充分挖掘兰石的自然优势,全力打造“吴川后花园”。用好兰石商会这个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引进适合兰石发展的文旅体等产业。写好兰石镇“水资源丰富、乡土文化浓、绿色生态美”三篇文章,积极建设具有“田园风光、乡土文化、水乡韵味”的“吴川后花园”。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和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打造兰石、六庄、名利等美丽宜居示范村庄。以万聚生态乐园为中心,激活袂花江、九曲河等水乡特色资源,突出兰石诗社、曲艺社、农耕文化等乡土文化资源,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精品乡村生态旅游景观线路。

图片

  三是举全镇力量完善交通设施,为兰石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通过申请专项债券、乡贤集资等方式,多方筹措资金,全力推进兰石泮江路建设,打通连接名利水闸桥至梅兰公路“东出口”。加快四叉口渡桥建设,打通连接火车站进站公路与机场快线“西出口”。实施农村道路提级改造工程,补齐农村道路短板,建设美丽乡村道路。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用超常的努力和务实的举措,实干争先、砥砺前行,为吴川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兰石贡献!(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