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大山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康华生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25 16:19:23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第五篇大山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康华生谈高质量发展。

  大山江交通方便、资源丰实、工业发展势头猛,在高质量发展中,大山江将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扎实推动魅力乡村建设等三方面全面发力,打造大山江宜居宜游的新态势。

图片

  一是深谋划、提速度,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我街道积极做好重点项目的谋划,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动工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吴川高质量发展。我们坚持一项目一专班,做到先谋后动,动则有力,动则有效,确保重点项目又快又好地推进建设。当前,我们重点抓好吴川市羽绒产业基地(二期)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和湛江市粤西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项目,筹备好湛江海警局吴川工作站新营区征地工作和吴川市大山江街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

  二是整治、增效益,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聚焦强街经济目标,快速步入招商引资“高速路”。   

图片

  积极做好中小企业的培育工作,积极邀请企业家到街道召开经济分析会,指导协助企业申报技改、专精特新企业等,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持续开展暖企行动,动员各社区挂点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散乱污企业环保治理,促进企业逐步向绿色环保转型升级。结合自身资源,精准招商引资,着力打造临江滨海旅游经济带,充分利用南海明珠项目的开发和滨海旅游快线的交通便捷优势,强力吸引企业投资置业,发展滨海特色旅游服务业。

  三是保民生、促和谐,扎实推动魅力乡村建设,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图片

  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利用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抓好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工作,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整合农村土地资源,因地制宜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依靠大山江临江近海的地理优势,推进科技兴农,打造一批大特色农产品。扎实抓好人居环境治理提升,切实保护青山绿水,打造村美人和宜居宜游的魅力之乡。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大山江街道将积极响应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吴川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