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长岐镇党委书记陈思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18 16:44:07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第四篇长岐镇党委书记陈思谈高质量发展。

  长岐镇位于吴川与化州两市交界,既有吴川“北大门”之称,又有市区“后花园”美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长岐首先要谋划好交通大格局。

图片

  以湛江吴川机场开通营运,汕湛高速全面贯通,深湛铁路、广湛高铁加快建设为契机,高标准推进广湛高铁吴川站建设,全力推动高铁新城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将高铁站一带打造成为长岐全新的发展极,推动长岐镇发展行稳致远。

  其次是推进镇村低效用地再开发,推动长岐各产业蓬勃发展。盘活闲置土地,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积极申请土地调规,为经济增长腾出更大的土地空间。

  立足长岐镇的交通优势,在肖山-大坡一带建立仓储物流带。打造肖山农副产品商贸集散地,让苏村番薯、洪江莲藕、新联蚕桑、正毛橘红等长岐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去,行得远。

图片

  此外,长岐将积极推进项目谋划和建设落地,做优经济增量。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建设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

  努力争取上级债券,投资3.65亿元改造长岐镇老旧城区,发展江堤路、长岐圩的夜间经济,以唐宋建筑风格统一装修长东路、吴化路沿街商铺,激活长岐商贸基因。投资1.5亿元建设高铁新城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项目,规划用地500亩,建设综合市场大楼、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低温直销配送中心、停车场及其他配套设施等。以项目落地保民生、保就业,推动长岐可持续、跨越式发展。

  在文旅方面,长岐将依托自身红色资源优势,激发周边村庄旅游建设潜能,建设一批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和特色农家乐。

图片

  依托新联村三江汇流的美丽自然风光,深度打造新联田园度假区,开发新联蚕桑基地、新联药材种植园,做大东来喜农业基地农业体验园区。利用长岐美食提振长岐“美食经济”,打响长岐牛杂水、长岐手工粉皮籺等特色美食招牌。

  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已经开启,长岐镇将在湛江市委市政府、吴川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全镇人民心向一处,牢牢抓住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机遇,以无畏之姿投入到建设新时代现代化长岐的新征程之中,闯出一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之路。(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