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塘尾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华炎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17 09:45:51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第二篇:塘尾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华炎谈高质量发展。

  在高质量发展中,塘尾将抓住“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大机遇,围绕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高水平发展特色产业、高品质优化营商环境三方面做好工作。

图片

一是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加快推进道路交通、人居环境、农田水利等一批补短板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博茂渔港塘尾一级港区前期工作,狠抓镇村污水处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金唐商业广场、羽绒产业基地、羽绒平台大楼、网业产业园区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夯实基础支撑。

图片

  二是高水平发展特色产业。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帮助企业想办法、出实招、解难题,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内生动力。

  以全市“五大产业集群”为导向,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建链,加强招商引资,推进羽绒产业技改提级、扩能增效,擦亮“省级羽绒专业镇”品牌;充分发挥沿江沿海优势,培育壮大渔网行业,谋划推进渔港风情、精品乡村文旅开发,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三是高品质建设宜居城乡。坚持城乡一体规划、一体建设,大力建设美丽圩镇。

图片

  扩大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加快建设农村服务中心、经济中心、信息物流中心。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乡村治理,注重文化铸魂,全面提升乡村振兴的“形实魂”,奋力跑出塘尾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千帆竞发,奋楫者进。塘尾街道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事成有我的责任感,焕发“闯”的激情、提振“拼”的精神、发扬“干”的作风,为吴川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塘尾贡献。(谭荣宇)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