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高质量发展书记谈 | 浅水镇:镇党委书记叶剑平谈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11 11:31:30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关键之年。站上新起点,从今天起,推出《高质量发展书记谈》系列节目,旨在通过书记访谈,生动呈现我市15个镇(街)的镇党委书记,在“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思路、新作为。今天播出第一篇:浅水镇党委书记叶剑平谈高质量发展。

  浅水镇是吴川市“北大门”,是吴川市重要的交通枢纽、生态屏障和后花园,农业资源丰富,在高质量发展中,浅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打造三个新。

图片

  一新是稳量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浅水新名片”。继续深化与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战略合作,探索“校园+田园”的校地合作新模式,利用浅水牛肉响亮粤西,澳洲淡水龙虾畅销珠三角的影响力,着力发展特色农业、精品农业、订单农业,加快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擦亮“粤字号”“乡字号”品牌,推进第二三产业发展,打造“浅水深情”系列乡村振兴产品。

图片

  二新是扎实推进文旅开发,打造“浅水新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旅+”模式。

  以狮子岭水库、森林公园为核心,谋划建设浅水知青森林公园旅游聚集区和发展颐养产业园区,深挖“知青文化”资源,打造党建研学基地,把文旅产业培育成浅水发展新支柱产业。

图片

  三新是提质优化基础设施,打造“浅水新乡村”。加强和完善乡村治理,全面提升“头雁”工程质量,创新乡村治理体系,全面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深入推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镇村融合协调发展,提质优化基础设施,推动乡村蝶变发展再提速。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落细落实驻镇帮镇扶村项目建设。

图片

  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崭新征程砥砺前行。吹响“占领粤西知青文化高地,打造湛江党建研学基地”新号角,踔厉奋发、比学赶超、拼搏攻坚,为谱写浅水高质量发展的绚丽华章而努力奋斗!(谭荣宇)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