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吴川市关工委领导到创业青年示范基地调研

时间:2023-03-10 10:39:27 来源:本网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近日,吴川市关工委领导到创业青年示范基地——黄坡镇“广东调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我市关工委主任吴卫国,常务副主任招励、梁木荣、孟飞鹏,副主任林康寿、柯志慧,黄坡镇关工委主任林大中,副主任陈扬清、冼世明参加了调研活动。

  据了解,乡村振兴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战略,建立关工委青年创业基地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近年来,吴川市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和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和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精心指导、大力帮助支持创业基地建设,影响带动更多的青年返乡创业致富、振兴乡村,巩固脱贫成果。至2022年末,我市城乡创业青年示范基地已达58个,带领数以千计的周边农民走上了勤劳致富之路。

  据介绍,广东调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由调戈村关工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阳庆创办,目前有股东4人,李阳庆担任董事长、总经理。该公司是一家集大面积水稻种植、收购、烘干、加工一体化的大型农业龙头企业,采用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现已覆盖吴川市七个乡镇140个种粮大户,耕地面积达4万多亩。每年,该公司先把优质种子、化肥、农药无偿提供给种粮大户,待收割稻谷后再统一结算,使种粮户免除后顾之忧。该公司每年收购稻谷2万吨,经机械烘干后,首先把“爱国粮”1.7万吨上交国家入库,再自留3千吨碾米销售。该公司创建自主品牌——鉴江黄坡香米,经精心包装远销粤省、港、澳等地。该公司经多年发展,踔厉前行,先后获得中国生态农业诚信经营3A级示范企业、广东省质量信用品牌创新示范单位、湛江市诚信示范单位、吴川市关工委城乡创业青年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被吴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命名为“吴川市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四位股东被命名为带动农民创业致富的“双带人”。

  吴卫国等领导在调研中高度评价广东调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示范作用,称赞该公司每年上交“爱国粮”的举措,寄语李阳庆带领更多青年走上创业之路,带领更多农户走上勤劳致富之路。(黎劲风 梁木荣  林大中)


  编辑:钟耿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