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春节期间我市文旅市场复苏稳中向好

时间:2023-01-31 15:53:39 来源:吴川融媒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春节期间,我市文旅消费市场呈现明显复苏势头,市民出游人数及出游意愿上升,旅游市场供给充足、秩序良好,全市共接待游客约51.32万人次。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和逐步放开,我市文化旅游市场迎来新生机。春节假期,我市各类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文化馆、体育中心、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文化旅游体育场所正常开放, 4A级景区鼎龙湾举办美食嘉年华、烟花电音节、鼎龙湾非遗醒狮闹新春、飘色巡游等活动,活跃节日气氛。

图片

  市博物馆举办迎春美术作品展,万聚生态乐园、江心岛生态公园等景点举办相关活动喜迎新春。吴川年例、飘色、泥塑、花桥等非遗文化回归热闹,农家乐、田园综合体、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约51.32万人次,同比增长51%,实现旅游收入约4601.82万元,同比增长55.98%。

图片

  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邱伟志:春节期间,我局扎实开展文旅服务工作,大力倡导文明出游。一是加强文明出游宣传,以市广播电视台、景区LED屏幕等为载体,开展文明出游宣传和游客出行提示。二是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出行。三是开展旅游行业专项检查,确保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发展。

图片

  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利用空港、高铁交通便利优势,以推动滨海旅游发展为重点,全力促进滨海、乡村生态和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宜游、宜居的滨海旅游目的地。(刘鹍  陈宇翔)

  编辑:凌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