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唐基村:以产业振兴为抓手 大力种植特色生态农业

时间:2023-01-04 10:14:18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 打印 】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讯  黄坡镇唐基村是“2020年度中国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村镇”。近年来,唐基村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大力种植圣女果、草莓、葡萄等特色生态农业,带动村民致富。

  唐基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三清三拆三整治”,改善村中人居环境,村中建有商场、超市、公园及特色生态农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元旦假期,记者来到唐基村的圣女果种植基地。正值盛产期的千禧圣女果,一望无际。红的、绿的,晶莹剔透,果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有工人正在采摘、打包。

图片

  (这个基地大概有多大?)

  唐基村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孙土成: 120多亩,千禧圣女果,连续种4年了。每年7月份开始种,大概11月份开始收成,可以摘果到明年清明前后。

图片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2022年千禧圣女果的市场价格相对低些,目前大概是5元一斤。圣女果既是蔬菜,又是水果,皮薄汁多,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

  唐基村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孙土成: (圣女果)含有维生素比较高,人吃了之后对喉咙好,对皮肤有防裂作用,北方人比较喜欢吃。现在收购这些果,都是销往北方的比较多些。

图片

  除了种植圣女果,唐基村今年还发展了一个大棚草莓园和一个大棚葡萄园,里面种植的奶油草莓和阳光玫瑰葡萄也于近日陆续上市,供游客采摘。(谭荣宇  杨晓文)


  编辑:钟耿钊